-輝く✨-

怎么俗怎么来的鸵鸟精

【法希】春日宴

赶上了......! 祝大家兔年快乐,健健康康喜迎春!


观前提示
CP:希尔杜x法音(夏恩特x法伊恩)
关键词:古风 弱文笔注意 可能有错别字
《长命女*春日宴》 冯延巳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陈三愿: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常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长相见。

———————————————————————————————————————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大街上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大年初一可是顶好的日子,锦上添花的是今日还是国师夏恩特大人迎娶法伊恩公主的大喜日子。十里红妆,软轿出行,郎君骑马伴随其左右,真是好不羡慕。围观的百姓们热情地抢着红包和喜糖,也有胆大地试图透过那摇晃的珠帘窥探新娘子的美貌。夏恩特难得在大众面前露出这般开心的模样,今日是大家迎春,而他是迎接自己的小花仙。

 

是的,两人相遇,也是在这美好的春天。

 

那日是宫里的赏花宴,法伊恩作为公主自然随着女眷们一同在花园内散步,但是她对于社交和八卦并不热衷,所以和喜欢这些的莲伊恩打声招呼后便悄悄地离开了众人的视线。逃离喧闹之地后,法伊恩来到了不会有宴客到来的后山,她从小顽皮所以对这无人知晓的山林进行了好一番探索,眼下她熟练地在树丛中奔跑着,毫不顾忌形象地来到了一条小溪旁。

 

许是她太过专心又或是太过高兴,所以法伊恩并没有注意到小溪对面的大树上其实躺着一名少年。而那,正是夏恩特。法伊恩大大咧咧的动作早就打扰到了他的美梦。当他没有好气地坐起想要看看来者何人时,她的身影直接撞入了自己的脑海。少女轻快的步伐带动衣摆飘起,因为运动导致脸颊微红,还有那因为不拘小节导致沾到身上的绿叶鲜花,少见而又鲜艳的赤发,配上那如凝脂的皮肤,这一幕宛如春神派来的小花仙戏弄夏恩特心中的小鹿般让他心脏急速蹦跳。他,没有选择离开。但夏恩特告诉自己,只不过他很好奇,原来除了自己还有人喜欢往这山林里跑,所以想要观察她罢了。

 

法伊恩则是被眼前的愉悦冲昏了头,完全没有检查四周便脱下鞋袜,拉起裙角,在这才刚刚回温的天里就下去踩水了。微凉的溪水带来的刺激直冲大脑,缓慢的流水在脚踝上留下骚痒的触感。法伊恩仍由裙摆沾水,弯下腰去捉那机敏的鱼儿,累了又坐在岸边故意用力地拍打着水面。少女那银铃般的笑声,潺潺的流水声,窸窣的春风声,沙沙的树叶声,还有少年不知的心动声,宛如梦境般不真实又触手可及。

 

夏恩特回过神来后理智发出了未知的警告,他不能再待下去了。但是慌乱的动作惹得树枝发出抱怨,突兀的噪音让本开心的少女突然警惕。她发现了夏恩特。枝繁茂叶的阴影挡住了他的脸庞,但是黑暗也无法掩盖那宛如星空般深邃的眼眸。法伊恩吓了一跳,原来还有其他人在这,再看看自己现在这副不得体的模样,立马害羞了起来。但是她没有逃离,只是用裙摆遮住了那小脚,进而大胆地询问阁下是谁。

 

夏恩特自知理亏,君子非礼勿视非礼勿听,但是他已经偷偷在这看了那姑娘许久。毕竟是看到了人家的私密的地方,避免麻烦,夏恩特想起来了自己阅读书籍时描绘日食的一个词,

 

“艾克里帕斯。”

 

法伊恩沉溺在那白日星空中无法自拔,明明距离隔得不近,为什么那双眼睛会如此的吸引自己。她喃喃自语到,艾克里帕斯…… 他,是异族人吗?

 

夏恩特不明白为什么鬼使神差地会被她叫住,甚至还被套出了个假名。在她面前的自己,这么没有警觉性吗?事已至此,夏恩特不得不走,他没有理会少女欲言又止的模样,转身从树枝上轻身一跃离开了这如梦般的仙境。法音试图追上,但是溪水的阻拦让她不能加快步伐,等她没有摔倒,安全走到对岸时,早已人去树空。因为轻功跳离,连脚印都没留下,只有那摇晃的树枝和缓慢掉落的树叶。

 

“艾克里帕斯……”有点长但是让人印象深刻的名字。

 

法伊恩直到宴会结束才堪堪赶回,在最后的道别上露了个脸。当莲伊恩神采奕奕地和她谈论最新的贵女们的婚嫁八卦时,法伊恩问了今天来的男宾里是不是有异族人。作为宫内一把手侍女的加梅洛特回答道并无,顺便追问了法伊恩为什么问这样的问题。

 

“我,好像遇到了外族人,在后山。”法伊恩没有细说她和艾克里帕斯的经过,只是交代了她遇见了某人。

 

但是加梅洛特和莲伊恩如临大敌般教育着法音说了多少次不要一个人去那么危险的地方,万一碰上的是歹人该怎么办,等等。

 

法伊恩知道她们的好意,但是她内心小声地反驳道她不觉得艾克里帕斯是坏人,毕竟在自己那样不设防的情况下他并没有趁人之危,要是下一次能多说下话就好了。法伊恩不知道为什么,她头一次思考事情超过了对甜品的在意。太不可思议了。

 

但是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法伊恩再也没有见到艾克里帕斯,她是深宫里的公主,对方可能是误闯入的异族,就这样法伊恩迎来了下一个春天。

 

虽然只是一年,但是对于成长中的少女的抽条,发育来讲已然足够。去年还在溪水边偷偷玩耍的女孩此刻骑着骏马在毫无阻挡的山林中肆意飞奔着。虽说是踏春,但是法伊恩还是还其他贵女们不太一样,她们生怕这毒辣的太阳伤到自己的嫩肤而躲在仆从的屏伞之下,而法伊恩却早早换好了骑装与准备打猎的男宾们争得不相上下。

 

再又一次被男士们抢占先机后,法伊恩调转方向,向无人的密林中奔去。与喧嚣的猎场的比起,密林里更为安静,阳光也是透过层层厚叶才得以漏下。法伊恩放慢了马速,细细地听着四周传来的动静。忽然,她听到头顶穿来了奇怪的声音,抬头一看,居然是个才两三岁的女娃娃爬到了树枝上准备摘水果。

 

“米露琪!”一声焦急的吼叫从远处传来,头顶的女孩动作一倾,有往下掉的趋势。法伊恩不管那么多,直接站在马背上去接那小孩。好在一切都顺利,法音成功抱住了那娃娃,但是一直很温顺的马儿却因为那陌生人的靠近突然躁动起来。法伊恩重心来不及把握,人直接从马上摔下,但是她用最后的力气转过身将那小孩牢牢地护在怀里。

 

诶?背后并没有传来预料中的疼痛感,而是一个温暖的怀抱。法伊恩缓慢地睁开双眼,倾斜的阳光从少年的碎发中穿过,急促的呼吸还没有放缓,看起来他是很快地跑过来接住自己的。而自己怀中的小娃并不知道刚刚的危机,现在还开心地捏着少年的脸。法伊恩和少年那因为逆光而深沉到看不清的双眸对视上了,她立马反应过来了自己的位置,立即地挣脱出了男子的怀抱。

 

“对…对不起,我是看她快掉下来了所以才……”法伊恩结结巴巴地解释自己刚刚的行为。

“没,我才应该谢谢你,救了我妹妹。”少年以熟悉的姿态抱着怀中的小娃娃,诚恳地向法伊恩道谢。

刚刚她喊道米露琪,那,“你就是下届国师大人夏恩特?”法伊恩想起来了是有这么一号人物,一直代代相传的国师一家。原来不是他啊,刚刚恍惚一看还有点像来着。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小失落呢。

看到法伊恩认识自己的样子,夏恩特略微被惊到了,毕竟他对于久居后宫的公主们的印象都来源于其他人的流言蜚语。虽说那些话不都全真,但是对于眼前这位动若疯兔的公主,夏恩特的确不觉得她会认识自己这个小透明。他微微鞠躬,准备道别。夏恩特怕待久了,这位公主会注意到什么,比如他就是艾克里帕斯。

 

然而这个动作被米露琪阻拦了,她挣脱了夏恩特的牵手,向法伊恩身上扑去。明明自己才是亲哥哥,为什么她能对刚见的陌生人这么亲密?法伊恩有些尴尬地摸着米露琪的头,她并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件事,所以轻轻地提议到,“要不,我帮夏恩特你照顾一下米露琪吧!” 法伊恩推测米露琪之所以爬上了树应该是夏恩特在忙自己的事所以没有防备让米露琪就这样偷偷溜走了。夏恩特本不想答应,但米露琪向自己投来了乞求的目光,作为哥哥的他只好答应了。

 

待他采摘草药回来时,两个人已经闹成了一团,夏恩特扶额无奈到。法伊恩看到他回来了,赶紧拍了拍两人身上的杂草树叶,此刻她已然对夏恩特放下了戒备心,好像已经把他当做了朋友般问道,“你是去忙什么了呀!” 今日是春猎,按道理夏恩特应该也参加到其中才对。

“母亲身子虚弱,这次圣上恩准了我来采摘宫廷内的稀有草药。”夏恩特并没有隐瞒自己的来意,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法伊恩觉得他虽然很有礼貌地回答了自己但是距离感始终没有拉近。

“那夏恩特是采摘完毕了吗?” 法伊恩看了看背着的一筐草药。

“并无,有一味月见草需要月圆之日的夜晚才会生长。” 这是夏恩特这次唯一没有找到的药草。

“那好办,我帮你就行啦!”法伊恩直率地提出要帮夏恩特,其实心里打着小算盘呢,要是帮夏恩特采摘月见草,到时候可以借口出宫一次呢!

夏恩特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他并不希望和法伊恩有过多的关系。但是法伊恩热情地上前握住他的手准备叫夏恩特不要客气的时候,不小心拉扯到了他的伤口,夏恩特毫无征兆地小声嘶了一下。

法伊恩紧张地看向他,发现了那处伤口。

 

“严重吗?是,怎么弄的呢?”法伊恩小声地说道,她有些抱歉。

夏恩特有意遮挡住自己的伤口一侧,“只是采药时不小心摔倒蹭到了罢了,不足以公主挂齿。”

但是法伊恩并没有被夏恩特的疏远击倒,她也和那些自持金贵的豪门不一样,她抽出了随身携带的手绢,拉过希尔杜的手腕就是给他包扎。

夏恩特被眼前少女的果敢惊讶到了,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法伊恩就拿着手绢摁在了自己的伤口上。

一边粗糙地包扎着,一边嘴上还碎碎念,“就算是为了采药也不应该勉强啊……我知道我包扎得很差但是聊胜于无……你回家一定要交医师帮你看看,别以为是小伤……”

夏恩特忍不住笑了出声,她这样心切的模样倒是出乎他的意料,有些可爱呢。不对不对,只是因为和上次不太一样罢了,麻烦鬼肯定习惯了制造麻烦所以也会解决麻烦,所以她也经常受伤吗……? 他的思绪有些跳脱,但是总忍不住想到法伊恩。

法伊恩听见他笑声后,佯装生气地瞪向了夏恩特,但是这一次,她看清楚了那双紫眸。如深夜中那启明星,即深沉由透亮,少年如沐春风的笑也敲打着法伊恩的心房。

好奇怪,为什么自己这么紧张。他,他应该不是艾克里帕斯吧……

法伊恩也不能确认,但是这个想法在他心底悄悄埋下了种子。

 

待法伊恩回神时,才意识到此时天色已晚,再不回去父上和母上要担忧了。她便捷地翻身上马,和夏恩特再三拍着胸脯打包票说月见草就交给她了。夏恩特一手牵着妹妹,一边望着少女离去的背影,今天好像认识到了不一样的她。只是她会不会失望自己对她撒谎了呢?

 

两人都满怀心事地回到了各自的帐篷,这次春猎法伊恩结果一般,因为后面大部分时间她都去和米露琪玩耍了,惹得莲伊恩好生打趣她。但是今夜她想的都是那神秘的艾克里帕斯和众人嘴中那风度翩翩的夏恩特,这两个人,会是同一个吗?另一面,夏恩特也难以入眠,只是一个手绢而已,为什么她碰过的地方会那般炙热,医师明明回答了自己这个问题是心理作用,那自己心里究竟在想什么……

 

满月之日很快就到了,在这之前法伊恩找宫内太医好是猛补了关于月见草的知识,这下她单独行动也不会出错啦!之所以一个人行动是因为她知道莲伊恩对沐浴后还要出门的活动不感兴趣,而不让护卫跟着也是怕他们通报给父上母上。她偷偷乐着,想到天亮就可以以去国师府去宫外了而高兴。

 

不出所料,法伊恩顺利地摘到了月见草,她满怀喜悦地捧着月见草在月光下比对,突然觉着夏恩特真的很像月亮呢,美丽却又遥远。想到明天就能出宫,法伊恩笑眯眯地收齐月见草准备离开密林。突然,她听到了前方传来了密集的脚步声,身体条件反射地跳到了树上隐蔽。这么晚了,究竟谁会来密林??法伊恩即使不爱八卦,这问题关乎到王宫的安全,她也要留下来观察。

 

来者身穿着不显眼的夜行服,领头的是一个留着长胡子的男人和……一名太医??

“国师大人现在身体虚弱,缺的就是月见草,为了不让那个女人恢复健康,来人,全给我拔了!”那个领头的男人发话道,很快他的手下们立马开始了忙活。法伊恩惊讶地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发出一丝声音惊扰到这群不轨之徒。

 

有人要谋害国师,所以夏恩特一直求不到月见草,是因为有人和太医勾结!!

 

她一直等到那群人退下后才敢落地,握着月见草的手还在微微发抖,生气又害怕,生气究竟谁要害国师一家,害怕宫内并没有自己想象的安全。明天出宫的心情一下变得沉重了起来。

 

翌日,法伊恩起了个大早就赶到了国师府门口。亮出腰牌后,门童很快让她进了府邸。在会客厅,她有些焦急地等待着夏恩特,自己到底该如何和他交代昨晚的事呢,他会不会不信自己呢……

“你来了。” 夏恩特还没进门就看到了那来回行走的赤影,看来她很有精神。

法伊恩见是夏恩特,立马上前将他拉进屋里。夏恩特被她突如其来的亲近吓了一跳,连挣脱都忘了。法伊恩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确认四周只有自己和夏恩特时,把荷包以及荷包中的月见草交给了夏恩特。

 

“原来,是夏恩特少爷在接待客人啊!”一位不速之客来到了会客厅门外。

法伊恩一瞥,门外之人居然是昨晚销毁月见草的领头胡子男!

夏恩特没想到法伊恩见到管家会害怕地一直抓着自己的袖子,他把法伊恩护到了身后,

“我与谁见面还要经过管家您的同意吗?”

老者笑眯眯地摸着胡子打趣道,“夏恩特少爷长大了,自然是自己决定和什么人交往,只是还是要讲规矩,要不然说出去了影响国师府的门风!”字里行间都是在抹黑法伊恩和夏恩特之间的关系。

夏恩特也不喜欢管家,只是一直找不到他为什么奇怪的证据,“这自然不需要您担心了。”

管家见夏恩特强硬的态度,微微行礼离开了会客厅。

 

法伊恩吊起的心这才放下,夏恩特立马询问她如此害怕的原因。法伊恩没有再犹豫,她把昨晚的所见所闻都如实告来。夏恩特听完后生气地摔碎了茶杯,母亲身体孱弱原来是出了内鬼,还是服侍他们已久的管家,这让他细思极恐。法伊恩见夏恩特手上的伤口又被震裂,安慰他自己这不是将月见草寻来了嘛,国师大人的病一定很快就会好的!夏恩特在她的抚背下,慢慢冷静下来了,这药看来是要自己亲自烹煮才放心,现在他唯一信任的人只有法伊恩了。他将法伊恩一路护送到了门口,见她亲自登上马车后才离去。然而没想到,回头就看到那老头子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可恶,夏恩特这下不放心法伊恩的安全了。他立马换上了艾克里帕斯的衣服悄悄跟上了法伊恩的马车。她果然去了街上闲逛,如果不是从高处看的话,根本察觉不到,法伊恩四周的人其实都换上了管家的人手。这个笨蛋……

 

夏恩特跳下房屋,躲在隐蔽的小巷内,解决了一些管家的人手。街上,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法伊恩还在和卖糖葫芦的商贩聊着天。眼见管家的人又跟上了她,夏恩特没有法子了,直接一把捂住法音的嘴将她掳进了小巷。法伊恩惊慌之中用力咬了拐走自己人的手,但是他没有放开,法伊恩又开始拳打脚踢地折腾。

 

“你别动,”夏恩特忍着疼痛出声道,“有人在跟踪你。”

这熟悉的声音,“夏恩…!” 法伊恩以为是夏恩特,回过头望去却是艾克里帕斯。可是声音明明那么相似……

“艾克里帕斯?你怎么在这!”法伊恩不解道。
“嘘……” 有人靠近了。

两人都静默了,在狭窄的藏身之处,两人毫无遮蔽地相贴在一起。不知道是因为地方小而感到闷热还是这急速的心跳让自己喘不上气。

管家的手下终于离开了,艾克里帕斯放松了紧绷的身姿,也正是这无意,刚刚才崩裂的伤口已然出血。法伊恩自然注意到了那抹血渍。她紧张地托起艾克里帕斯的手臂,发现这伤口和自己给夏恩特处理的地方一模一样!!

 

“果然,果然你就是夏恩特!”法伊恩这下确定了,眼前不敢看自己的少年就是知道管家阴谋后赶来救自己的夏恩特。

“你真是的……”夏恩特叹气道,“这时候又这么聪明。”语气中带点无奈又带了宠溺。他也没想继续装下去了。既然法伊恩是现在自己唯一信任的人,那么夏恩特也要对她坦诚相见。

“太好了!” 法伊恩并不知道自己高兴什么,只是身体自然地跳上去拥抱住了夏恩特。

夏恩特的双手不知所措,自己的手究竟该放哪呢……?

“咳咳。”突兀的咳声出现在了小巷内,是公主的护卫们跟了上来。

两人互相望了望,脸红地放开了彼此。

刚刚自己那心情,究竟是什么呢……?

夏恩特推了推法伊恩,让她回到护卫身边去,小声地说道接下来他会解决的。

法伊恩不放心地回了回头,之间夏恩特自信满满地与自己挥手,便抱着信任回到了宫内。

 

此后两人的信件不再断过。法伊恩做夏恩特在宫内的眼睛,观察着管家那伸出的过长的手。而夏恩特也着手了将管家连根拔起的准备,他一定要守护母亲和米露琪,当然,他也不希望法伊恩陷入危机。

 

春去秋来,管家埋下的棋子之多,等到事情解决之时,已然是很多个春天之后了。

 

春闺放榜,榜首高挂着夏恩特的大名,榜下捉婿的老爷们不少,但是谁都知道这位内定的国师大人是个自己做主的人,就连现任国师玛利亚也不能管他。一时间,街上万人空巷,酒楼内挤满了前来观看才子游街的人们,那鲜花如同细雨般落下砸向了夏恩特。但是他毫无理会,眼睛有神坚定地望着前方,那是游街的终点,皇宫。晚上那里也将举办宴会,而他心心念念之人也会出席。

 

在笙歌曼舞,觥筹交错之间,不少人打趣着夏恩特的婚娶之事。他熟练地接过敬酒,即使平时面露冷色,当下也满面春光,神秘地回答道今晚就有答案。达官显贵们开始好奇究竟是哪位贵女入了这仙人的眼,而酒席中的少女们也各个目怀春光地向夏恩特望去。

 

当圣上面对今年莘莘学子大喜赐赏时,夏恩特走出列席,毕恭毕敬地跪下,向圣上求取赐婚,而对象,是让众人都瞠目结舌的法伊恩殿下!当圣上和皇后以及莲伊恩公主都惊讶地望着法伊恩时,才察觉一向大大咧咧的她此刻却面露小女生的羞怯之色。圣上和皇后相视一笑,大手一挥赐下了两人的婚约……

 

而这个春日,夏恩特如愿以偿地迎接了自己心爱之人。他的小花仙,他的小医师,还有他的小军师……

 

……

 

日转星移,一个又一个春天过去了。以前还是大家茶余饭后打趣对象的法伊恩和夏恩特,此时他们恩爱两不疑,对百姓做出一件又一件事的美名已经完全盖过了最开始对这段姻缘不看好的嘴碎。

 

春日宴上,法伊恩举起桌上的酒杯,和身边的夏恩特轻轻一碰,笑着说道,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

再拜陈三愿:一愿郎君千岁,

二愿妾身常健,

三愿如同梁上燕,

岁岁长相见。”

 

夏恩特笑着一饮而尽,“吾必常伴左右,无论春秋。”

 

属于他们的春天,还有很多很多。​​​


评论(1)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